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首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09:28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鄢紫)为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下的差异化管控,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全市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54家企业被纳入清单。

列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包括疫情防控急需的卫生、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重点工程项目,重点领域企业和其他已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并联网的企业等六类行业。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或项目,市生态环境局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做到有需要时有服务,无需要时不干扰。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对清单内企业或项目不停产、不限产、不检查、不打扰,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运转。在监督执法上,市生态环境局将运用污染源智能监控系统,采用遥感、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能监控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同时,将正面清单内的企业或项目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部分企业可免于现场执法检查,部分企业将减少其现场抽查频次,并以非现场执法方式为主。

据介绍,当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或项目,有环境违法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可依法不予处罚,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但若正面清单内的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被媒体曝光,中央、省级领导批示、群众信访举报的;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引发次生环境灾害或者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经非现场监管发现环境违法线索等情形的,生态环境部门将重启现场检查,做到违法必查,并将违法行为严格录入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项目并不因入选正面清单而享有法律规定范围外的“特权”。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