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广东梅州人民深情厚谊 助荆州区蔬菜种植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10:23 来源: 荆州新闻网

4月15日,在广东省梅州市捐赠的蔬菜种子种植收获之际,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在李埠镇杨井村组织召开全区农技指导员暨产业发展指导员现场培训会,感谢广东省梅州市在疫情期间对荆州区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

培训会现场,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试验示范基地基本情况和种植梅州市捐赠蔬菜的体会,引导乡镇农技人员、产业发展指导员、科技示范主体参观梅州捐赠的6个速生叶菜示范现场。邀请参加培训现场会的天天超市、好邻居超市负责人先后介绍了速生叶菜在超市的销售特点、消费现状、存在问题与发展趋势,提出了超市对速生叶菜进入超市的具体要求;科技示范主体现场交流了种养结构调整经验和发展蔬菜生产的计划。

据了解,这次集中种植梅州市捐赠速生叶菜种子,具有生育期短、采收期弹性大、销售价格高、经济效益好等优势,利用大棚膜网(大棚膜、防虫网、遮阳网)等设施,科学间作套种,一年可以种植6-10茬,亩产值2万元以上。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乡镇农技人员、产业发展指导员、科技示范主体等80多人;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荆州田园之声、荆州日报等媒体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将进行多维度宣传报道。(荆州区农业农村局李埠镇)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