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纪委:精准开展“护航行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21: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李佩)4月16日,记者发现,黄州城区各街道、社区、商超、医院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护航行动”宣传标语。自黄冈市纪委部署开展“护航行动”以来,黄州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迅速掀起“护航行动”工作热潮。

4月11日,黄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5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强化“护航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分别召开乡镇街道、派出机构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工作举措,压实监督责任。

该委利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向2600余名党员干部、企业老板、人大政协代表等发送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方式和范围;在“清风黄州”微信公众号、黄州纪检监察网公开发布“护航行动”来电来信上网举报方式;在城区各街道、社区、商超、医院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护航行动宣传标语。在22个重点部门设立由班子成员担任的专门联络人,督促各部门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建立工作进展情况“一月两报告”制度,对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同时,该委统筹委机关、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组建了60人的“护航行动”监督检查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进项目、进园区、进厂房、进车间、进工地以及各类涉企服务审批服务窗口,着力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倒逼履职尽责。

截至目前,黄州区纪委已开展“护航行动”监督检查48次,检查部门、企业214个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问题13个,督促各地各部门解决问题27个,向职能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30余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