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物业管理全覆盖”让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13:48 来源: 荆楚网

铁山冶矿路社区大变样。记者 阮琼 制作

物业管理办公区。(记者 阮琼 摄)

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经验学习交流。(记者 阮琼 摄)

黄石铁山冶矿路社区一角。(记者 阮琼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陶慧君 实习生明星)绿化缺失、设施不全、道路破损……这是居民印象中的黄石铁山冶矿路社区。在黄石城区物业服务管理推行全覆盖后,这个试点社区有何改变?4月17日,黄石市住建局在冶矿路社区,组织开展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经验学习交流活动,现场展示矿冶路社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成果,并进行经验交流和推广。

老旧社区不到一周“大变身”

干净整洁的地面、整齐有序的车辆停放、完善的设施……活动现场,冶矿路社区的“靓丽转身”,让前来学习的其他试点社区的物业相关负责人啧啧称赞。

冶矿路社区是黄石的老社区之一。区域内因为缺少统一、有效的物业管理,时不时出现一些“脏乱差”的现象。自黄石试点推行城区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后,物业于4月13日进驻冶矿路社区。

“物业进驻社区不到一个星期,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变好了,道路坑坑洼洼的地方补好了,停车位也划定好了,现在小区的车辆都规范停放,看着舒服多了。”冶矿路社区居民田先生看在眼里、乐在脸上。

冶矿路社区党委书记王静介绍,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物业收编保洁人员16名,负责小区的卫生保洁工作;组织安保人员8人,白天在小区内巡逻,晚上值班;启用小区的37个摄像头,负责小区1.32平方公里的安全;建立专业的水电等维修队伍以服务群众……

“我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的意义和惠民利民的举措,让居民改变观念。”王静说。

2021年底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冶矿路社区的“大变身”,正是黄石900多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未来发展的一个缩影。“到2021年底,全市所有居民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黄石市住建局副局长程超说。

据介绍,黄石作为老工业城市,城区114个社区中,仍然有900多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未实现物业管理。为此,该局将推行城区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作为2020年重点民生工作之一,按照黄石市政府下发的《黄石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分为3个阶段来实施。

他进一步表示,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工作,首先将做好“五有”基础工作,确保老旧小区有“治安防范、清扫保洁、绿化养护、物业维修、规范停车”。“在此基础上整合资源,我市还将对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提档升级,引导规范群众缴纳物业管理费,并在条件成熟的小区配套文化体育设施,推广居家养老、电商配送等服务。”程超说。

按计划,今年9月前,黄石全市30%以上未实施物业服务管理的居民小区将实施物业管理;明年3月前,这一数字将达到60%;到2021年底,全市所有居民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目前,该局先期已启动了物业全覆盖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