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复工居民已达1415人 小区为上班族定制出入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09:5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可祎 通讯员刘杏念)“请居民们非必要不外出。”17日中午11时,在洪山区珞南街尤李社区南湖壹号小区门岗前,9名值守人员正在忙碌,一边给出入居民测温、扫码,一边登记相关信息。门岗处还摆放一个音箱,循环播放社区封控措施。

临近午饭时间,居民李险峰提着满满一袋子新鲜食材回家。扫码测温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居民外出登记卡,门岗值守人员在卡上记录下体温和进门时间。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全忠云解释,小区每隔15天便给每户居民发放一张外出登记卡,非必要不外出的家庭一天只允许一人外出一次,每次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

如今,小区内复工居民已达1415人,南湖壹号小区决定给复工上班族定制小区出入证。

长江日报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出入证和身份证大小相近,十分便携,卡上印有复工人员身份、住户信息及单位名称。同时,高峰时段小区采取人车分流出行,居民开车上班,亮证、扫码、测温,不到一分钟就能完成,全程无需下车。

尤李社区书记秦红梅介绍,社区下辖11个小区,有的小区老年人较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但出门意愿又非常强烈。家住城建职院小区的高奶奶常年独居,听说附近中商超市开始营业了,想外出购物。社区工作者耐心劝说,阐明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出有风险,建议继续宅家。4月10日,社区还上门给老人送火腿、黄瓜、番茄等食材,解决老人后顾之忧。

“封控要严格,服务要贴心,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松劲儿。”秦红梅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