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65岁志愿者:带动居民积极管理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08:42 来源: 长江日报

黄薇(右)正在小区门口值守 通讯员査明娜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龙京 通讯员李涛 刘露)17日早上7时30分,洪山区梨园街华电社区沙湖小区西门岗亭,上班人员的“早高峰”来临,65岁的志愿者黄薇身穿红色马甲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

黄薇是华电社区的首批战疫志愿者之一,这位退休老人已经连续奋战2个多月,从团菜管理员到门岗守卫者,她都冲锋在前。不少居民看到她的身影,都主动站了出来,“黄姐姐,给我一件红马甲,我也来值班”。

2月初,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后,居民保供面临较大困难,黄薇主动请缨,成为第一个响应的志愿者,“我是居民,也是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要站出来”。

黄薇与丈夫高京成组成了志愿者“夫妻档”。黄薇负责所在楼栋的防控工作,团菜信息统计、滞汉人员摸排、义务理发活动,她敲遍了整栋28层居民的房门;退休的医生丈夫则成了“网上大夫”,在居民群里公布了“问诊电话”,头疼脑热、心理困扰,甚至谣言辟谣,居民们都愿意找他。

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华电社区又面临下沉党员日渐撤离、封控人手不足的新难题。4月6日,黄薇再次请求加入战斗,每天与物业、其他志愿者携手,把好小区的出入关。

黄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门岗值守经常遇到居民不理解,不过,更多时候是居民的暖心反馈让她感动。同楼栋的吴女士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对出门服务的黄薇十分佩服,她执意送来医用口罩和手套,“你服务我,我保护你”。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