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惠企政策“打包”上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12: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贾玉婷 、吴凯)4月20日,笔者从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获悉,该局在接到武汉恒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小矿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咨询电话后,就立即将该公司符合条件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打包”,开展上门辅导。

据了解,位于华容区红莲湖旁的武汉恒大酒店,是武鄂两地居民休闲度假的理想选择。原本期盼春节带来假日经济,没成想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销售额大幅下滑,开票金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七成,目前,公司已经亏损300多万元,加之周边居民入住率低,管控措施依然严格和大众恐惧心理等因素,公司复工复产形势非常严峻,资金周转面临着很大挑战。”谈及当下的经营状态,陈小矿颇为担忧。

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税政一股郑望东得知后,马上为企业打气:“目前,国家推行了一系列惠企税收新政,根据经营范围等条件,我们对贵公司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包括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困难行业2020年发生的亏损弥补时间延长至8年和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3项税收优惠政策,这对放活资金周转有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会全力帮助你们共渡难关!”

陈小矿随即算起了“减税账”:1至3月,公司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减免近23万元,社会保险费单位缴纳部门免征48.6万元:“有7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这确实为公司资金周转减轻了不小压力。”

郑望东则透露,为了给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根据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需办理备案手续,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即可。

4月15日,武汉恒大酒店已迎来复工后的首场视频会议。陈小矿随即在微信朋友圈“广而告之”:“沉寂已久的酒店已有了生机,期待大家的光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