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罗田一小学开展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14:59 来源: 荆楚网

入校场景演练环节。(通讯员供图)

教室场景处置演练环节。(通讯员供图)

宿舍场景演练环节。(通讯员供图)

放学场景演练环节。(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周永锋、童维高) 4月21日,笔者获悉,罗田县白庙河镇中心小学近日举行了“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专题培训会,并就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展开实战演练。

在模拟入校场景演练环节,由学校中层领导和教师志愿者扮演的学生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体温检测组对师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继续前往防疫消毒点进行手部消毒,消毒后按照上学路线进入教学楼各班级复测。若发现有学生未戴口罩,安保人员引导学生按秩序在校门口领取应急口罩,并组织其入列,按照顺序在校门口体温检测。

在测温时,如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同学,应急隔离组人员则迅速引领学生到校门口最近的隔离区(防护棚),禁止其他人员靠近,学校复检后把学生带入隔离室,同时防疫消毒组对于学校入口通道处及学生经过的区域重新进行全面消杀。综合协调组则联系该学生班主任和家长,进行后续观察和处置……除了模拟入校场景,该校还对教室场景处置、食堂就餐场景、宿舍场景、放学场景等环节进行实战演练。

校长周永锋说:“防疫工作对于学校来说是重中之重,丝毫马虎不得,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复课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