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住建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20: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建军 柯铭锟)4月20日,笔者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黄石市住建局在助力建筑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控,以实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两手抓”。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建筑和房地产业全面复工复产,该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成立市住建局推进开工复工工作专班。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到期证件自动顺延等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推动建筑业、房地产业全面复工复产;协调有关部门协力推进工程项目开工复工。

截至目前,黄石市197家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188家一、二级资质等级建筑企业,及288个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复工率均已达到100%。

“复工复产,也不可忘安全生产。”黄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一方面,该局组织开展全市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督促各属地监管部门对复工复产工地进行巡查,累计排查隐患587处。

另一方面,黄石市住建局加强施工现场应急管控,要求施工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强化摸排检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增强工人防疫和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对无证上岗行为的查处力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自3月24日以来,黄石市住建部门组织督导检查全市房屋与项目204个,下达整改及停工整改通知书95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