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周志红:更大力度落实政策优化服务 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10:07 来源: 中国仙桃网

4月21日下午,仙桃市委书记周志红到部分涉农企业调研,了解农业生产经营和疫后重振遇到的困难,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她强调,要以更大力度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加快恢复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一同调研。

张沟镇恒泰米业公司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建立优质稻种植基地20万亩,吸收种植大户1000多户,是“全国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全省粮油食品工业10个成长型企业”。周志红参观了恒泰米业的成果展示厅和现代加工流水线,希望公司负责人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多为国家生产加工优质粮。

郭河镇强农水产专业合作社经过近10年打拼,走出了一条集水产养殖、苗种繁育、农产品加工、运输销售于一体的经营之路,去年完成黄鳝、藕带、小龙虾交易额近10亿元,是“全国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邵自迪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称号。走进强农水产专业合作社,周志红询问了合作社的生产销售情况,勉励合作社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降低物流成本,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以绿色安全质量优势提升产品竞争优势。

正大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红红火火,周志红边参观,边与公司负责人交谈。得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额4000多万元,并与卫祥水产养殖合作社牵手,在西流河镇共建鮰鱼养殖基地2000亩,周志红希望正大公司乘势而上,把龙头作用发挥得更好,把发展蛋糕做得更大,让仙桃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胡场镇阿尔迪有机生态园樱桃上市、绿梨挂果,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实地察看后,周志红说,阿尔迪是仙桃打造高品质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金名片,各镇办场园区要借鉴胡场的经验,着力打造一批现代农业新看点、新亮点。她同时要求阿尔迪负责人继续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领跑者、农旅融合的模范生、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为“三农”作出更大贡献。

周志红强调,疫情对“三农”的影响是暂时的,农业农村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要坚定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信心,准确把握农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从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物流成本,适应消费需求,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帮助涉农企业有效破解融资、销售等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稳步发展。(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肖文)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