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城投公司:27人下沉社区 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22:29 来源: 荆楚网

给居民分发防疫物资。通讯员供图

鄂州市城投公司干部职工合照。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饶梦池)4月21日,笔者从鄂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州市城投公司)获悉,疫情期间,该公司发动全体干部职工27人下沉落驾坪社区、映山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包保的映山村及落驾坪社区邵家湾一网格被认定为“无疫情村”,包保落驾坪社区一网格也是“无疫情小区”。

自1月27日始,鄂州市城投公司组织上班人员分别对落驾坪社区53名及映山村128名返乡人员通过电话或上门调查等形式,做好体温跟踪监测及身体健康调查工作。在全市组织开展入户大摸排时期,公司组建7人党员先锋队先后三次下沉落驾坪社区开展“四类人员”入户摸排工作,摸排出两例发热返乡人员。

疫情初期,社区、村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极其短缺。公司领导四处协调相关单位及自己亲人朋友求助防疫物资购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专班采购派送。同时,还组织帮城彩公司联系采购防疫物资,代购体温计2个、酒精350kg、口罩3500个、电动消毒喷壶3个。

针对包保网格邵家湾小区居民整体年龄偏大,流动人员及易感人群较多,小区封闭管控压力大等情况,公司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精细化管理包保网格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居民定菜、定药等工作,并做好复工返程手续办理和小区闲逛扎堆人员劝返。

同时,公司对49户特殊群众包保责任明确到人,并制作包保群众联系卡发放其家中,同时做到了“一天两电话、两天一体温”,及时解决了包保户家中物资采购不便等生活困难,扎实落实了特殊群众关爱工作“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