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最美战役家庭”评选结果揭晓 40户家庭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17: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永庄、朱光波、龚洁)4月26日,笔者从麻城市妇联获悉,历时40多天的麻城市“最美战役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该市陈敬锋、吴泽峰、汪东波等40户家庭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由麻城市妇女联合会组织,旨在挖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优秀女性及家庭,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引领全市家庭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个“战场”双胜利,争当信仰坚定、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家庭。

获评的家庭中既有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村(社区)干部,又有社会志愿者、教师、新闻工作者等。他们当中有的夫妻同频奋战在医疗救治的临床一线,全力以赴,临危不惧,与死神抗争,救治着一个个新冠肺炎患者;有的父子兄弟齐上阵,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不同岗位的最前线,守护着每个家庭的安全底线;有的志愿服务,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登记,卡口值守,帮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有的主动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舍“小家”顾“大家”……

麻城市妇联主席陈鹏说:“一个个抗疫家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最美’的家庭力量,他们的暖心故事深入人心,凝聚成爱的正能量,鼓舞着他人。”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从3月12日开始,经过宣传发动、各地推荐、筛选把关、网上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网络关注、参与的人数达10余万。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