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监利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09:52 来源: 荆州电视台

监利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帆 刘肖)连日来,监利县水利部门紧紧围绕防汛减灾、抗旱保收、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螺山泵站是四湖流域骨干大型泵站,承担着周边64.5万亩农田的排涝任务,据泵站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汛期后,为了确保泵站内机组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他们加强了对机组的日常检查和保养。

目前,监利县4处县管流域性泵站已完成汛前试机任务,全部机组运行正常,随时可以开机起排。

在做好全县泵站涵闸检修养护工作的同时,监利县水利部门还针对内垸部分河流基础条件差、防汛压力大的问题,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对河道进行疏浚,其中,西干渠主要支流永东河和卫东河的整治工程已经完工,有效地减轻了沿线乡镇的防汛压力。

据了解,通过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和县财政安排,监利县水利部门共筹集资金388.3万元,对7处县管泵站、27座涵闸和县管堤防进行全面的维修和保养,并督导各乡镇抓好中小型泵站、涵闸的维修改造,确保汛期各类闸站工程启闭自如,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