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澄清4起失实举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08:39 来源: 荆楚网

黄梅县下新镇纪委在张英楼村会议室公开澄清正名。(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素晖 蒋超 胡杨树) “经过调查核实,关于群众反映张建华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捐赠物资的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4月26日,黄梅县下新镇纪委在张英楼村会议室,为受到不实举报的该村村支部书记张建华公开澄清正名。

今年2月底,黄梅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网络举报信,反映下新镇张英楼村支部书记张建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贪污、买卖政府部门赠予群众的物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启动涉“疫”信访举报处置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开展调查。

经查,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张英楼村所接收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除防疫人员工作需要外,均按照村里各小组规模大小进行分配;少量黄瓜等蔬菜因为数量有限,优先分配给了村里的五保户老人;接收的奶粉通过村组干部会议讨论,根据奶粉数量和婴幼儿数量实际情况,发放给了村内两周岁以下的婴幼儿所在家庭。

村民生活所需其他物资,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由镇集中代购,村安排工作人员负责物资运输和分发。所有物资都是免费发放,调查中也未发现村干部抬高物价或者从中谋取利益的情况。

在《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出台后,黄梅县纪委监委立即按照相关规定,对前期已调查完毕的信访举报进行筛选,对符合对应情形的党员干部开展澄清正名。

“希望你放下思想包袱,不要受失实举报影响,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黄梅县下新镇纪委书记陈浩在会议最后,对张建华说,“只要是为了群众利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你放心大胆去做,组织会为你撑腰!”

截至4月26日,黄梅县纪委监委已澄清了4起不实信访举报,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和单位正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积极主动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者,同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护航行动等工作中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