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供应商”变“黑心商” 大冶警方跨省抓获小龙虾诈骗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21:48 来源: 荆楚网

民警赴安徽抓获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莹 曹晨露)当前正是小龙虾销售的旺季,由于疫情原因,小龙虾的供货渠道受阻。一安微籍海鲜供应商因失去货源变身“黑心商”,利用网络发布虚假货源信息实施电信诈骗。4月27日,大冶警方传来消息,已跨省抓获“小龙虾”诈骗犯。目前,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13日早上7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经营海鲜生意的曹先生的报警,称自己通过QQ群购买小龙虾,被骗6500余元。

原来,12日凌晨1时,曹先生通过一QQ群,结识了化名“籍某生”的男子,该男子称自己有潜江小龙虾货源,可以直接供货。由于群里都是小龙虾供货商,曹先生对“籍某生”并无怀疑。

二人谈妥价格后,曹先生向对方指定账户汇了1000元定金。当天中午11时许,对方给曹先生发来一张物流单,曹先生见单上的发货时间、发货数量及收货人等信息无误,更深信不疑。

随后,曹先生又给对方汇了5500元尾款。

满心欢喜的曹先生守在店内等着收货,却迟迟不见货,于是,他打电话到物流公司查询。

“查询不到这笔交易。”从物流公司处得知的消息让曹先生傻了眼,他立即联系“籍某生”,哪知,对方已将其电话、微信和QQ全部拉黑。这时,曹先生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东风路派出所所长李曙光立即组织警力,与市局刑侦大队联合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工作。专班民警通过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在安徽省,系安徽籍30岁男子籍某平。

掌握线索后,4月21日,李曙光带队赶赴安徽省开展侦查工作。22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籍某平家中将其一举抓获。经突审,历经2小时,籍某平如实交代了他通过在网络平台发布小龙虾货源虚假信息,并利用PS制造假的物流运单来实施电信诈骗的全部过程。

经查,籍某平原先也是海鲜经营商,由于疫情供货受阻,他也失去了货源,手头拮据的他在龙虾供货环节看到了“商机”,于是在群内谎称自己手头有货而后实施诈骗。

4月23日,民警将籍某平押解回大冶。目前,籍某平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