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两地税务联手助力企业供需对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17: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福坤、钟媛)上游供应商减少,供应能力不足,订单不能按时完成怎么办?4月27日,笔者获悉,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平台,跨越千里在厦门帮湖北珮金包装有限公司找到匹配的上游供应商。

“第二批20吨塑料片材已经在路上,这家公司有很强的供应能力,现在我们打算扩建仓库放置原材料,供应跟上了,我们就不担心了。” 湖北珮金包装有限公司的涂会计说。

湖北珮金成立于2014年,主要生产电子产品包装内的吸塑盘,对电子产品起到保护和美化作用。随着武汉解封,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其下游客户武汉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奇宏光电等大企业都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减损,给湖北珮金带来的订单量陡增。“这个消息给了我们巨大信心,可转念一想,由于疫情导致我们的上游供应商减少,供应能力不足,对订单能否按时完成捏了一把汗。”公司财务负责人看到订单报表喜忧参半。

正当企业考虑如何增加上游货源问题的时候,葛店税务的调研电话带来了转机。为全力以赴助力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葛店税务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业化团队,结合“双千”工作安排对全区81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困难摸排,其中上下游产业链流失和资金链断裂是企业反映的主要困难。

随后,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为湖北珮金寻找到9家上游意向企业,以省外居多,跨地区的税务协同开始发挥作用。

“您好,我是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我们在大数据平台中看到你们的需求企业名单,我们已经联系了厦门冠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可以为湖北珮金进行供货。”在摸排完成的第四天,葛店税务就接到厦门高新税务局的电话,促成了两地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了供需对接。目前湖北珮金的生产能力已恢复至疫情前的六成,力争第二季度结束时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据悉,除了收集企业需求上传至税务系统内部大数据平台以外,葛店税务还积极推广“湖北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平台”,企业可自行填报相关需求、寻找货源、发布产品、看“谁找过我”,通过平台进行自动匹配,找到最合适的合作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