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浠水消防响应网络举报 整治违建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17:0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超)近期,有人通过网络对黄冈浠水县散花镇江湾城碧桂园小区存在消防违法行为进行了投诉。4月26日上午,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专员小组,对现场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发现,小区内确实存在部分高层建筑顶层住户违章搭建阳光房现象,个别阳光房还占用、封闭消防逃生通道。

(通讯员供图)

针对发现的情况,消防救援大队随即下达整改通知,责令江湾城碧桂园小区物业和涉案住户限期改正,恢复消防通道。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表现出的工作疏忽、面对职责退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物业公司一定要全力做好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能因为住户的不理解、怕给自己工作惹麻烦,就逃避管理,不履行职责。

目前,该投诉案件还在深入调研中,浠水大队将对该小区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

该案件也反映出一个问题,个别开发商或售楼公司为销售房屋,会口头承诺将原本是公共区域“赠送”给住户,这种承诺是无效行为。许多不懂相关法律法规的群众,以此为由占据公共区域,进而开始违章搭建,有的甚至因此与物业管理人员、执法人员发生冲突。

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购房时一定要先弄清楚哪些是公共区域,对所谓的“赠送”天台、平台、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承诺要仔细甄别是否存在陷阱。同时呼吁购房者需要多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要糊里糊涂的成了违法者。

【责任编辑:张川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