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大悟消防检查消杀并行 双重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18: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基达)为做好辖区内各学校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4月27日,孝感市大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防火监督干部,对辖区内四所即将复课学校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组织了六名指战员分两组对学校教学楼、宿命、食堂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全力为学校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复课环境。

(通讯员供图)

大悟大队防火监督干部重点对四所学校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电用气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在职教职工使用消防器材熟练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与各单位沟通了疫情期间消防安全的部署情况,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不可只注重复课年级学生活动区域而忽略了其他场所,心存侥幸和思想麻痹是事故发生的“温床”。

(通讯员供图)

同时,消防指战员们背负喷雾式消毒剂,严格按照消毒程序,对各学校内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宿舍、公共活动区域等部位进行全面、仔细的喷洒消毒,做到消杀全覆盖,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为师生的教学环境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线。

(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大悟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配合县教育局,根据各个学校的具体复课时间,安排人员,主动联系,做好各个学校开学前消防检查与安全教育及消杀工作,保证特殊时期的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张川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