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纪委监委将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 确保廉洁过“五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21: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敏、徐鸿钧)“蕲春县刘河镇政府工作人员陈冬明违规操办生日宴,收受8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350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鉴于陈冬明因其他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经研究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月29日,蕲春县纪委监委对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针对“五一”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蕲春县纪委监委坚持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查处问责多管齐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在通报典型案例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在五一节前发出纪律提醒,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节前教育提醒,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禁在疫情期间违规聚餐、聚集、聚会;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耍特权、搞特殊;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带彩娱乐、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确保廉洁过节。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在“五一”期间联合机关事务中心、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到全县各旅游景区、餐馆酒店、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明察暗访。同时,全面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