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京山: “一把手”述责述廉 现场提问辣味足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18:19 来源: 云上京山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请问,杨集镇党委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支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坚持党委班子带头,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交总账、补欠账、结硬账的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决支持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过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一案三查”,延伸监督的触角,扩大监督覆盖面,以扎实工作、优良作风,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这是4月26日,在京山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述责述廉会上,该市杨集镇党委书记杨国娥面对市纪委委员张强提问时,给出的现场答复。当天,共有来自杨集镇、坪坝镇、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述责述廉,并接受25名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

述责述廉环节,4名“一把手”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个人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等情况陈述报告。 提问环节,纪委委员向“一把手”提问。提问共涉及到“镇机关公职人员工作日饮酒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后期如何整改巩固;民政部门党组如何履行监管职责,落实民生政策提升群众获得感;人社部门如何保证疫情防控补助的规范发放,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等当前热点问题。“一把手”现场作答,气氛凝重,辣味十足。

“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可以倒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每年,市纪委将述责述廉纳入纪委全会的规定动作,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起到了很好的政治效果,促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京山市纪委负责人表示,下段,市纪委还将组织力量对述责述廉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黄小明)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