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7038名高三学生完成核酸检测,5月6日重返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19:52 来源: 荆楚网

高三学生核酸检测。通讯员供图

部署开学复课工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熊子璇 通讯员范先机)5月5日,记者从鄂州市教育局获悉,该市15所高中的1648名高三教职员工、7038名高三学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5月6日起,全市高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复课。复学后,将严格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牢牢守住校园净土。

15所高中具备复学复课条件

据悉,5月1日—2日,在学校自评、区级初评的基础上,鄂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组成联合评估组,对全市15所高中开展复学复课评估验收。

参与复学评估的15所高中(含中职)分别为鄂州高中、市二中、市四中、鄂州中专、葛店高中、华容高中、泽林高中、秋林高中、梁子湖高中、华森高中、前程职校、经贸学校、鄂东高中、体育艺术职高、鄂州职大中职学院等。

经过评估、整改,后经鄂州市防控指挥部学校复学工作组复核确定,截止5月5日,全部15所高中学校均具备春季开学评估验收基本条件。

校园联防联控演练。通讯员供图

校园联防联控演练。通讯员供图

8600余名高三师生全部核酸检测

复学前期,鄂州市教育局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学校复学工作的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4月25日—30日,首批复学的15所高中学校组织开展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32次,每所学校均完成2次以上应急演练。

截至5月4日,鄂州市两级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免费对全市15所高中的1648名高三教职员工、7038名高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鄂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15所高中已经建立隔离留观室21间。在卫健部门支持下均确定一所医院作为联防联控医疗单位,按照600:1标准共配备校医21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15所高中均在校门口设立了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此外,筹备了30000个一次性口罩、2000个N95口罩、500件防护服、1000副护目镜、1万只手套等,以满足复学需求。

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

据悉,各学校按照“每班教室不超过30人、每间宿舍不超过4人”的要求,根据学生规模、办学条件等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策”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复学工作方案。

鄂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对发热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鄂州市教育局要求,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所有学生一律在学校住宿,自返校日起至高考结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离校。不具备住宿条件的学校,协调交通部门和学生家长制定上下学安全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走读生每天只能进出校园一次(早进晚出)。

此外,家长提前为孩子准备质量合格的口罩,以走读生每天2个、住宿生每天3个为宜,先按30天准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口罩由学校定期免费提供。

据悉,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发布。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