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30所学校复学 1.7万名学子返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22:00 来源: 荆楚网

黄石二中学生有序进校。通讯员供图

大冶一中学生有序进校。通讯员供图

黄石一中校园门口场景。通讯员供图

黄石三中校园门口场景。通讯员供图

黄石七中学生有序进出校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孙成香)“熟悉的校园生活要回来了!”5月6日,黄石市30所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和技校)、1.7万名学子重返校园。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复学复课,黄石市教育局和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硬核”服务措施一个接一个:首批复学的高中阶段学校5362名教职工已全部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健康排查“一人不漏”;推行全市教医联动机制,为每所学校指定一家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联动单位。

同时,市、县两级公安、消防、市场监督、交通、城管等部门和街道、社区全面开展联防联控联动服务;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班子成员分片蹲点包保每所高中阶段学校,精准督导开学工作。

黄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开学仅评估验收基本条件就有19条,一条不过关都不能开学。比如,废弃口罩处理这样的小细节,都列在验收之中。

接下来,黄石各高中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突出重点环节,增强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