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三朵金花”助力茅箭旅游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1:01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韩苗、布小丁)“五一”小长假期间,十堰市茅箭区推出郁金香、连翘、杜鹃等3条赏花线路,日均吸引游客千余人。

沿马赛路往茅箭南部山区前行,车行10分钟到达秦巴植物王国,近300亩郁金香竞相开放,花期从4月持续到6月。行走在“王国”里,假山、曲桥、小亭、水榭遍布其中,一步一景,让市民充分享受近郊游带来的身心愉悦。

山的另一面,沿茅塔河一路向南,乡村道路干净整洁,公路两边沿线种植的1.3万余株连翘也正值花期,金黄色花瓣在风中飘落,宛如走进仙境一般。

在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荷花塘、念情谷猕猴园、杜鹃岭等景点游人如织,欢笑声不时从山间传来。

近年来,茅箭区依托山水秀美、生态良好、红色传承的旅游资源坚持以旅促农,打造了秦巴植物王国科普旅游线路、东沟红色旅游线路、马赛路健康养生游线路等,形成四季有景的全域旅游格局。

该区以花为媒,带火了南部山区的“山水产业”,带动了沿线农家乐、民宿等近郊游相关产业的发展,也给山区农民带来了持续增收的希望。

秦荣霞是土生土长的马家河村人,秦巴植物园建成后,她开办起农家乐。“不愁生意,平时一天两三桌,周末和节假日包厢和大厅爆满。”秦荣霞说,高峰时农家乐每天收入约1.5万元。

为丰富旅游项目,该区新建烧烤露营地5000余平方米、观赏游步道800余米、荒山造林绿化美化3000余平方米、自行车绿道14公里,并举办东沟乡村摄影采风、诵国学经典、花样茅箭如是生活等旅游节会。

据介绍,在旅游产业带动下,该区全面消除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全区40%以上的农民吃“旅游饭”增收。“游客多起来了,村民们办农家乐、开民宿旅馆、种农特产品都有收入,大家脱贫后正努力奔向小康生活。”东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旭说。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