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女子挖笋不慎掉落山崖 阳新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22:1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星)5月7日中午,黄石市阳新县马蹄湖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阳新县龙港镇阳辛村一名女子上山挖竹笋时从峭壁不慎摔落。马蹄湖消防救援站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由于事发地点较为偏远且山路崎岖,救援车辆行至山脚下后无法继续前行,消防指战员只好携带救援工具和担架,与医护人员徒步前行大概两公里到达事故地点。消防指战员从山上往下看,山上部分是阶梯式悬崖,山下部分是树林,坡度约80度,十分陡峭。被困女子50多岁,摔落在3米下的山崖,头部有擦伤,腰部受到重创,不能动弹,救援难度相当大。

救援现场   通讯员供图

救援方案制定后,救援人员下到崖底,先由医护人员检查伤者身体状况,伤者意识清醒,在确认没有生命危险后,消防指战员将被困女子抬上医护担架做好固定,另一组消防队员在被困地点前方清障开路。经过三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女子安全救出。

救援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悉,报警人是伤者的儿子,早上6点左右该女子与儿子同行上山采挖竹笋,山林露水较多,地面湿滑,摘采竹笋时不慎脚底踩滑,坠落到3米的山崖下。儿子立即拨打119求救。消防部门提醒:在一些陡峭的山林中种植、采集农作物,危险系数较大。市民要时刻保持小心谨慎,不要过度自信。其次,在爬山过程中一定要结伴而行,若途中与同伴失散,又迷路了,也不要慌张,尽量呆在原地,并记清周边地形和标志性物件(例如山上的草屋、铁塔等),然后电话联系同伴或者直接报警,以方便救援。

【责任编辑:张川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