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龙港镇:为贫困户发放“爱心禽苗”1000余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22:31 来源:

贫困户合作社集中养殖的鸡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成炫乐、成敏涛)近日,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林上村驻村帮扶工作组为该村51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价值12000元的禽苗,每只约半斤多重,其中鸡苗1000只,其他禽类苗118只。

据介绍,在入户走访时,阳新县中医院驻林上村第一书记陈思祗倡议,由每个帮扶责任人垫资200元给每户贫困户购买20只鸡苗,交由贫困户合作社集中养殖,年底统一给贫困户分红,这个倡议很快得到了阳新县中医院、龙港镇财政所、林上村“两委”等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响应。

陈思祗说,向贫困户发放的这批禽苗全部为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很强的优质品种,成活率高。为了帮助贫困户把禽苗养好,提高禽苗成活率,工作组邀请相关技术员为贫困户提供养殖服务和技术指导。

“致富路子千万条,我们要做的就是结合地方实际,寻找出一条路并充分运用起来,发挥其最大的经济效益,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之路。”陈思祗说道。

林上村已于2018年12月退出贫困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出列。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刘合银激动地说:“目前村里贫困户的禽苗都统一集中在我们合作社养殖,我们一定按照培训要求饲养,绝不辜负帮扶单位的一片爱心和善心,预计禽苗长成后,可产生1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