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澄清正名让一线干部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14: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素晖 蒋超)5月13日一大早,黄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独山所负责人徐盛平准时到达办公室,开始谋划当天的工作。”徐盛平说:“得到澄清后,思想上的‘疙瘩’卸掉了,整个人轻松不少,干劲更足了。”他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慨,还得从一封举报信说起。

4月1日,黄梅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网络举报信,反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独山所负责人以不明理由拒绝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开业证明并暗示送礼,以及疫情期间懒政庸政、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迅速开展调查核实。

调查发现,复工复产期间,个别个体工商户得知有农资店获得批准开业,也希望能正常开业,但由于还不具备独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开业的条件,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独山所拒绝提供相关证明。他们由此心生怨气,遂向县纪委监委举报。当得知被个别商户举报自己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独山所的负责人徐盛平心理上承受了巨大压力,工作积极性也严重受挫。

“疫情期间,他带领我们所全体在职人员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严格执行镇防控指挥部纪律要求,保价格、保民生、保稳定,切实维护百姓利益。吃了这么多苦,还被群众举报,搁谁身上都是巨大打击啊。”同事们都为他鸣不平。

对徐盛平的信访举报最终被证实为不实举报。为消除负面影响,同时鼓励徐盛平轻装上阵、放手干事,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为徐盛平澄清正名、撑腰鼓劲。

“决不让干事创业者流汗又流泪,决不让诬告陷害者阴谋得逞。”黄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坚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还清白者清白,树立良好导向,激励干部大胆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