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加强核酸检测,加快筛查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09:47 来源: 长江云

5月11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区按10天期限,做好本辖区全员核酸筛查计划安排。今天来看看武汉东西湖区和硚口区的部分社区进行如何。

上午9点,在武汉市东西湖区马池墩社区美联奥园小区,居民正有序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

武汉市东西湖区马池墩社区居民张文英说:“我们三个人加一个孩子,我觉得这样检测非常好,也让自己放心一点,对自己也是一个保护。”

像这样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检测的,还有硚口区六角社区的刘女士一家。

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街六角社区居民刘女士说:“一起做也比较放心一些啊,对女儿也比较放心,对自己也放心。”

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彭艳霞说:“我们采完每个人核酸之后,都会进行消毒,然后再为下一个人采样,所以不存在交叉感染。”

在六角社区,今天将有1000位居民分批接受检测。按照计划,每次检测前,社区都会对检测名单进行电话或上门确认,优先排查老旧小区、居住密集小区的重点人员,相关困难群体还将安排上门检测。

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街六角社区党委书记 王凯琪说:“昨天我们就通过网格进行了排查,通过网格群、通过电话、包括上门进行登记,把人员确定好了之后,我们把统计了表格就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逐一地进行筛查,居民也非常支持,不落一人进行拉网排查。”

随后,记者来到硚口区水厂社区的融侨锦江小区,虽然这里不是重点筛查的老旧小区,但前期感染率高,先后有40多例确诊病例,所以,在接到大会战通知后,小区迅速行动,设置检测通道,采取“一条路线,进口只进不出,不逗留,不聚集”的检验形式。

武汉市硚口区水厂社区党委书记 姚汉华说:“这次大会战,让我们摸清底数,对我们小区的实际的状况,我们心里就更有底了,有利于我们针对性地进行防控。”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洪亚飞 张龙 东西湖台  徐卉婷 金齐天 责任编辑 徐珊珊)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