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随州举行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11:3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庆庆、王鹏)当前随州已进入汛期,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准备,5月13日上午,随州市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白云湖水域举行,随州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气象、水文等市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随州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白云湖水域出现大量遇险人员,随州市迅速启动响应预案,调集70余名消防指战员、11台消防专业车辆、10艘救援舟艇、1000余件套器材装备,依次开展力量集结、装备点验、舟艇组装、舟艇编队行进、无人机侦查救生、舟艇翻覆自救、孤岛救援、泅渡救生八个实战科目和应急通信保障、战地政治动员、野外宿营三个战时保障科目。应急管理、公安、气象、水文等50余名专业人员及市级水域救援专家组参与演练,实时开展水文形势研判、局地气象预报、水位监测、流量监验行动,为抗洪抢险行动提供专业支持。

演练现场    通讯员供图

此次演练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英勇顽强的优良作风、科学高效的专业素养,检验了市级防汛抗旱应急力量迅速响应、快速集结、协同施救、综合保障能力,体现出了随州地区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体的抗洪抢险力量体系的建设成效。

【责任编辑:张川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