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石首销毁6000余件烟花爆竹 实现库存“清零”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11:23 来源: 今日石首

5月13日9时35分,在石首市大垸镇普圣寺村砖瓦厂厂区某烟花公司负责人付正军点燃一挂鞭炮丢下装满烟花爆竹的大坑,石首市最后库存的六千余件烟花爆竹随着阵阵烟火被全部销毀。

石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夏登科自豪地说:“自2019年5月,石首市开展全域禁鞭行动以来,作风实,行动早,决心大,仅今年4月30日以来,公安机关先后三次销毀价值一百余万元两万余件各类烟花爆竹,已率先在荆州市实行烟花爆竹库存‘清零’的目标。”

长久以来,传统的鞭炮已经延续悠久的历史,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好转,人们开始呼唤禁鞭,以减少安全隐患、提高空气质量。2019年5月份,石首市开始全域禁鞭,恰一缕春风吹拂石首大地深受市民百姓欢迎。

(资料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平安荆楚行动”和《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全市全域禁鞭行动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由石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与各派出所和当地市监、应急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多次对全市经营烟花爆竹的经销户开展大清查。

4月30日,5月12日、13日,石首市公安局组织对2家烟花公司库存和没收的两万余件鞭炮和烟花进行集中销毁。为了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市公安局和治安大队组织专管民警提前对装卸地点、运输线路、销毁场地、销毁方法和现场警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实地踏勘,同时制定了严密的销毁方案,巡警大队、大垸派出所在集中销毁现场担任安全保卫任务活动。

销毁结束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后续处理,确保了销毁安全无患。石首市纪委监委派员来到现场,全程监督了集中销毁行动。

在集中销毁现场,一位烟花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自己经营了几十年烟花爆竹,看见这些烟花被销毁,想起烟花爆竹在石首已成历史,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但在大局面前,禁鞭有利于减少噪音扰民、降低大气污染、防范火灾事故,是倡导简朴生活、文明风尚的重要步骤,能有效地减少涉爆安全隐患。在健康、环保和安全方面,相信广大市民都会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