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18: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锋)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个牵头单位、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清零销号……预计到5月20日,脱贫攻坚“回头看”的整改落实工作将告一段落,下一步,鄂州市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汇总上报、督办。

据悉,为切实抓好鄂州市财政系统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2019年国家对湖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省脱贫攻坚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鄂州市财政局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对标三类14个问题,认真排查,全面整改。

4月24日前,全市、区级财政部门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结合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各级各类脱贫攻坚监督考核发现的问题,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随后全市区级财政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围绕落实扶贫投入、统筹整合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等财政扶贫职能,深入查找问题,细化整改措施。

下一步,鄂州市财政局将负责核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于5月31日前将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核查情况、6月9日前将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全省脱贫攻坚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核查情况报送汇总,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完善。

鄂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整改进展不及预期、整改效果不佳的,市财政局将即时督促或约谈提醒;对问题整改走过场、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根据管理权限,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地方党委,监督执纪执法机关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成效。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