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48岁女子接种新冠疫苗 想给女儿树立榜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15: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宇杰、钟丽芳)近日,一张由重组新冠疫苗临床研究团队颁发的《感谢状》在水果湖街武铁社区传播开来。故事主角易宏利作为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已经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和四周随访观察,她被居民们称为“疫苗勇士”。

武铁社区志愿者易宏利

今年48岁的易宏利居住在武铁社区。身为党员的她,一直想报名参加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易宏利表示,第一期的疫苗临床试验报名开始时,她正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错过了报名时间。随后,她“紧盯”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相关信息,并在网上成功报名。

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感谢状。   通讯员供图

“决定了,就去做。我非常相信党和国家,也相信我们的科研实力。”易宏利坦言,担心家人特别是老人有反对意见,怕他们阻止,不敢和他们说,于是偷偷报了名。4月12日,成功完成疫苗接种后,她才告诉家人,发现“他们其实都很支持”。接种疫苗至今已30多天,易宏利目前身体健康,无不良反应。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易宏利积极参与社会性志愿服务组织,帮助配送、购买生活物资。3月初,社区志愿者团队组建,她成为其中一员,积极协助社区工作者在第五网格入户排查,参与采买分发等各项工作,同时对多名困难老人提供特保服务,为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在战疫一线如此义无反顾,除了践行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还有着一份“小私心”——“想给在国外读大二的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一直以来,她是女儿心里最勇敢、最坚强的妈妈,比起用言语激励女儿,易宏利深觉行动高于一切。母女俩经常通跨洋电话,分享抗疫经历,爱与牵挂让她们的心贴得更近。

【纠错】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