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专列”载湖北学生抵达杭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1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记者 张煜欢 实习生 王蒙)5月20日晚,153名湖北省恩施籍学生乘坐D655次列车抵达杭州东站,由所在学校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安排专车接回校区入学。据悉,这是长三角铁路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跨省定制列车。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恩施州的城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作用,每年面向恩施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招收2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实行3年免费技工教育。

为确保该批恩施籍学生顺利返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提出的出行需求,协调铁路武汉局、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同做好定制列车开行组织。

“作为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技师学院,学院积极响应杭州市委技能扶贫战略,为贫困家庭实现技能脱贫保驾护航。”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纲告诉记者,此次搭乘复学定制列车的学生均为2018级、2019级在读学生。

据介绍,铁路杭州站事先加强与恩施站对接联系,制定定制列车开行方案,细化落实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学生旅客进出站、专区候车、集中乘车组织,确保复学学生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与此同时,D655次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消毒、日常保洁等工作,引导学生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

该趟列车从恩施至杭州东运行时间9个多小时,153名复学学生乘坐在2、3号车厢,旅行全程实行闭环式管理,人员登车后中途不下车。到达杭州东站后,按照杭州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这些学生在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后,由学校统一组织接回。

“疫情影响这么大,之前我们一直在家里听网课。这次铁路部门联合学院开行定制列车,让外地学生能安全回校,我激动得一夜觉都没睡好。”杭州第一技师学院药学专业学生、来自恩施州恩施市的胡兰说。(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