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人民政协过去一年多来突出重点抓四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0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突出重点地抓了四项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各种方式的学习活动,召开理论研讨会,面向各级政协开展专题宣讲。对标会议要求,就落实会议文件需要承担的65项任务,启动10方面工作制度建设,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委员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开展以“我和我们的政协”为主题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10期委员讲堂特别节目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开展132批2149名委员参加的感悟初心使命专题参观考察,评选表彰全国政协70年100件有影响力的重要提案。举办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等,回顾历史成就,增强制度自信,激发奋进动力。

三是推动双向发力更加富有成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搭平台、建机制。坚持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团结民主之中的谈心谈话等制度,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分别邀请党外委员谈心交流316人次。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等11次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召开10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举办16期委员讲堂,组织26场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举办2次全国政协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

四是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发挥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小范围协商座谈、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作用,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社会预期、加强依法治理等积极建言,报送情况反映、意见建议1300多条;举办3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委员讲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等发出倡议书,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