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太和医院构建城市紧密医联体 市民可在社区享受三甲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15:09 来源: 十堰晚报

■记者 曾雨 特约记者 王玮

本报讯在社区就能享受到太和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昨日,太和医院分别与三堰社区、源园社区和北京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城市紧密医联体协议,将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水平。

昨日上午9时,签约仪式在太和医院举行。太和医院、茅箭区卫健局及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太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菊英致欢迎词,副院长冷卫东分别与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协议。太和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定奎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太和医院城市紧密医疗联合体,太和医院将以其自身的品牌、人员、技术和管理优势,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针对性帮扶,包括医疗业务指导、医院管理指导、人员培训支持、公共卫生协作、畅通双向转诊渠道等,在医联体内,双方将实现专家、技术、设备和品牌资源的共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太和医院积极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通过人员培训、专科建设、专家下派、家庭医生签约等多种方式,着力提升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能力。随着此次与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实现了太和医院构建城市紧密医联体的良好开局。

冷卫东表示,城市紧密医联体是推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作为牵头医院,太和医院将与签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合作、利益共享、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强基护建”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质优价廉、随时可享的优质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