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新民街小学获评“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23:58 来源: 荆楚网

学生的“家风家教”实践。(通讯员供图)

用传统文化故事培育学生。(通讯员供图)

读书节活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文兰)5月22日,笔者从鄂州市新民街小学获悉,该校获评“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据了解,近日,全国妇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文,命名297个单位(机构)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而湖北省仅有7家单位获评,新民街小学是鄂州市唯一一家获评单位。

据悉,该校充分利用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在校园文化墙上展示传统文化故事;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站、电子屏等集中宣传爱国诚信、廉洁敬业、诗书传家、明事知礼、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友爱同学、和睦邻里、遵纪守法等与家风家教有关的内容,让学生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  

此外,该校还邀请专家、一线教师在学校开展“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普及现代教育理念;学习名人家风家教,诵读家风家教经典;提炼家风家教精髓,开展家风家教征文活动;组织“家风家教”书画比赛;开展情境实践活动,拓展家风家教教育新渠道;发挥家长主体作用,助力家风家教系列活动。

新民街小学校长熊彩平表示:“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家风家训’系列活动,是为了大力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以优良的家风促政风、正党风、带民风,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集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