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132名新任县级干部接受履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23:40 来源: 荆楚网

22日上午,黄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新任县级干部廉政谈话会,132名新任县级干部接受履新“第一课”。(石隽哲 制作)

5月22日上午,黄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新任县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见习记者李欣 实习生石隽哲 通讯员李奇)干部赴新岗位先过“廉关”。5月22日上午,黄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新任县级干部廉政谈话会。会上,132名新提拔重用的县级干部集体接受履新“第一课”。

廉政教育成干部履新“第一课”

廉政谈话,是任前廉政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既是加强党内监督和干部廉政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对新提拔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廉政谈话会上,与会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3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从去年5月份到今年4月底,全市新提拔重用 132 名县级干部(不含职级晋升的县级干部),没有一名同志因违纪违法受到处理而缺席今天的会议,说明在座的同志都经受住了考验,没有‘掉队’。”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祝贺道。

同时,他提醒在场新任县级干部,要再接再厉、敬终若始,时刻绷紧廉洁之弦,走好今后人生道路的每一步。

纪委书记的廉政三“新”重点

怎样才能答好廉政这张“政治答卷”?谈话会上,杨军给出了三“新”重点:要有新站位,要有新作为,要有新形象。

“在座的同志职务都提升了,站位也要跟着提升,不能身子进了新岗位,思想认识还停留在过去。”杨军提醒,要认清形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从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不忘初心,重整行囊再出发。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杨军指出,要有新作为,就是要边学边干、务实重干、敢想敢干。市委、市纪委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坚决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政策,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新形象”的具体要求是,要在作风上作表率,在廉洁上当模范,在家庭中做脊梁。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同时,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廉洁就是‘1’,业绩、职务、荣誉等是“‘0’,没有这个‘1’, 后面有再多‘0’都没用。”杨军说,而且,我在市纪委监委大会上讲过,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成为单位的骨干,还要成为家庭的脊梁,“今天,也把这句话送给大家,希望大家不光要管好单位的事情,还要管好家庭的事情。”杨军告诫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