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武汉近2000个房建和市政工地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08:06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近2000个房建和市政工地复工复产

晨曦中,数千塔吊与城市一同“动起来”

顺丰武汉电商产业园项目工地,塔吊沐浴在火红的霞光中,一架飞机迎着旭日飞过

华中·中交城项目楼顶,塔吊正在高空作业

顺丰武汉电商产业园项目工地塔吊司机黄永生

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楼顶,司机李康祥在380米高空的驾驶室内开动塔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霞光照耀下的江汉七桥汉口岸工地

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楼顶,塔吊缓缓转动,开始了一天的施工

凌晨5时,霞光冲破云层。位于东西湖区、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顺丰武汉电商产业园项目工地,塔吊司机黄永生迎着朝阳,爬上40多米高的塔吊。从驾驶室窗口往外看,一架飞机正“穿过”缓缓上升的旭日。

顺丰武汉电商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智能物流核心枢纽,建筑面积近22万平方米,相当于将近31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在这片机器轰鸣的热土上,750余名施工人员正全力建设,15台塔吊及5部施工电梯24小时运转备料。

黄永生神采奕奕地说:“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每天和朝阳一起上班,塔吊一动,城市也动起来了。”

此时此刻,沉寂了一夜的江汉七桥工地上,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在门口打卡、扫码、测体温。

吊梁司机、“00后”小伙子唐豪随人群走进江汉七桥汉口岸工地。晨光中,他操作着国内新研制、首次应用的一台重载大角度爬坡100吨架梁吊机,操纵摇杆不断运送架桥的各种杆件和轨道。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这一工程进展很快,吊机一个节间一个节间地往前走。几个月后,江汉七桥实现钢桁拱中跨合龙,唐豪将和江对岸的同事在汉江中心碰头。

6时30分,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华中·中交城项目工地,“90后”塔吊司机覃仕辉坐电梯到33层,走过跑道,再绑上安全绳,爬15米钢管架,进入200米高的塔吊驾驶室。

覃仕辉说,他喜欢这份工作,喜欢从空中俯瞰城市。在200米高空,他看到了一个多月以来城市的变化:“人多了,车多了,旁边永旺梦乐城进进出出的人很多。有了人,城市就活跃了。”

同一时刻,汉口沿江大道上,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1号楼主楼正在进行屋顶钢结构安装。同样是“90后”的塔吊司机李康祥迎着朝阳,乘坐工程电梯直达62层,然后登上336米高的屋顶,身手矫健地爬上一台40多米高的塔吊。他工作的地方在380米高空,置身云端,长江两岸尽收眼底。

“4月2日,我正式复工,登上塔吊那一刻,心情特别激动。”李康祥说。“左摆臂、右摆臂、起钩、落钩……”他认真听着对讲机里塔吊指挥人员的命令,逐一操作。这是他最信任的声音——和他搭档的塔吊指挥人员是他的父亲李成贵,父子俩已经搭档两年。

目前,武汉市近2000个房建和市政工地已全面复工复产。每天清晨,数千台塔吊在晨曦中和这座城市一起“苏醒”。

采写/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王慧纯 通讯员郑茜 刘文静 余娅娟 吴胜源 刘超

摄影/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刘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