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对扶贫领域案件“体检” 立案查处23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22: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夏勇 李佩)“请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机关有关部室针对此次案件评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按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区纪委案件审理室……”5月27日,记者获悉,黄州区纪委监委下发扶贫领域案件评查问题清单,责令有关部室限期整改。

4月,区纪委监委成立扶贫领域案件评查专班,从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纪法适用是否准确、处理处分是否恰当、追责问责是否精准、程序手续是否到位、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对2019年1月以来的扶贫领域案件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着力提升扶贫领域案件办理质量。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9个追责问责案件的评查工作,发现书证材料提取不规范、监督检查深度不够等3个方面6个问题,梳理形成加强扶贫政策学习、加大一线查访工作力度、强化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监督等工作建议7条,扎实推进执纪审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行动,共成立15个办理核查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组长由1名委领导担任,成员由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抽调组成。

同时,整合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农村基层正风反腐公开栏“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等举报接受渠道,建立一体受理、快速处置、各级联动、限时办结机制,对新的问题线索即收即办,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为脱贫攻坚“后半程”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共起底问题线索103件,已办结80件,其中,立案查处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30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