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县百姓宣讲团开展“我脱贫、我光荣”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22:44 来源: 荆楚网

阳新县百姓宣讲团开展“我脱贫、我光荣”宣讲。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应平)5月27日上午,阳新县委宣传部组织“百姓宣讲团”到枫林镇五合村开展“我脱贫、我光荣”巡回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讲均由阳新县近年来评选出的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担任宣讲员,他们以自身勤劳致富故事来激励贫困户主动脱贫意识,增强脱贫内生动力。4名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脱贫致富中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贫困户们通过聆听脱贫故事,收获脱贫动力,现场数十名名贫困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阳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能来介绍,本轮宣讲活动从5月12日启动,将覆盖阳新县19个镇场区,旨在通过宣讲脱贫攻坚中的“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忆往昔、看变化、话成就,感党恩,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积极作为,艰苦奋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解决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今天的宣讲报告给我的启发很大,让我明白贫穷不可怕,怕的是没有脱贫的志气, 我也要向这四名致富能手好好学习,努力发展扶贫产业,多学点技术活,虽然今年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有足够的信心通过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好生活。”阳新五合村贫困户柯于寿说。

链接:

此次宣讲的4名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

洋港镇党委副书记石庚水(曾获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谐中国十大创新任务、湖北省劳模、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枫林镇坳上村党支部书记刘训志(任支部书记期间,带领坳上村先后荣获省扶贫开发先进单位、省集体经济进步奖、省文明村、黄石市红旗型支部,个人先后荣获“黄石楷模”、“黄石市五一劳模”、“阳新县十佳劳模”、阳新县红旗支书)

洋港镇燕窠村脱贫户程时华(返乡创业发展种养殖,成立了阳新大地种养殖家庭农场,主要从事有机菜、主麻种植和山羊养殖,年产值达两百万元)

五合村贫困户张吉林(历任原大德乡张陈村会计、村主任、村支书等职,2015年,张吉林因病致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自力更生,立志脱贫,先后植树近万株,大力发展生产,2017年成功脱贫)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