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纪委为20个重点企业项目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勇)5月26日,黄州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志春带领护航专班,给黄冈市维科曼医用材料责任有限公司授予“重点护航企业”牌,与区委常委、火车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和平一起参加企业负责人座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区纪委监委会同科经局、发改局确定昆仑能源湖北黄冈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武汉清江化工黄冈有限公司等有影响的13家企业和新南高科技中小企业产业园等7个重点项目进行挂牌监督,涉及医药、汽车配件、农产品加工等8个重点行业。

挂牌监督的重点就是向服务企业的部门亮明纪律红线。区纪委监委为此制发专门通知,对重点护航企业及项目实施进出动态管理,采取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结对服务的方式,强化跟踪监督、全程监督,对在涉企管理服务方面惠企政策不落实、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违规占用企业财务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

今年4月以来,区纪委监委不断升级提档护航行动举措,公开设立营商环境举报专线、举报信箱、举报网址,在商超、市场、社区等地电子显示屏持续推送护航行动宣传标语1100余条,营造亲商护商氛围。22家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出公开承诺,集中约谈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一把手”33人,并对各单位分管领导、内设股室负责人逐一开展提醒谈话,建立入企调研检查登记备案制度,开展涉企报表和微信群、QQ群专项清理。

同时,该委成立7个监督检查专班,采取一线走访、蹲点监督、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219人次,实地走访监督企业项目235个,督促解决问题30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我们以重点企业和项目为观测点,持续深化护航行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服务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为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黄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