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西塞山区法院“轻刑快审”30分钟审理宣判5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22:21 来源: 荆楚网

庭审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缘 )“现在开庭!”5月28日上午9点,伴随着清脆响亮的法槌声,由黄石市西塞山区法院审判员陈俊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理的5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开始庭审,仅用时30分钟审结。法庭当庭宣判,黄某某、朱某某等5人犯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判处拘役1个月,缓刑2至4个月不等,并处罚金。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

据了解,疫情当前,为避免感染风险,保障各方诉讼参与人的健康安全,该院专门研究制定了庭审预案,提前做好法庭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庭审中,法官坚持“程序可以简化,权利决不减少”的原则,在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基础上,重点审查案件事实及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同时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推行刑事速裁程序有利于促进案件繁简分流,让法官把更多精力用在办理疑难案件上,降低了诉讼成本,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诉讼效率和审判质量。”西塞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