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嘉鱼118项“体检”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11:14 来源: 云上嘉鱼

调研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嘉鱼融媒体供图)

走访服务企业。(嘉鱼融媒体供图)

5月22日,嘉鱼围绕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列出118项课题,助力全县治理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提质、项目建设提效,为“六大”活动(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统一、大转变、大落实)的高效高质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为基层治理聚力量

“以前都是我们去找村委干部反映问题,现在都是村委干部来找我们了解问题,能解决的随时就解决。”

近日,在潘家湾镇龙坎湖村开展的“农家夜话”活动上,村民对村委会办事作风一致赞扬。该村支书刘汉桥介绍,由于人手问题,以前有什么事都是村民上门来找村委会。为提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效率,该村通过调查征询意见后,决定以开集体会的方式,为村民宣传讲解政策、商量讨论发展、协调解决难题,更好地促进村组发展。

该县着力推动广大党员下沉一线、到社区报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治理能力提升助力。

“目前,我们小区有50名报到党员,大家为社区发展身体力行,积极性很高。”三湖社区龙湾半岛小区党支部书记陈荒云介绍,党员下沉,不仅把党员凝聚到了一起,也加强了党支部力量。

目前,该县城区已有4920名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到所居住地小区党支部(网格党支部)报到,为深入推进“六大”活动开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贡献智慧与力量。

为营商环境凝智慧

“4月1日注册进驻孵化园,仅用28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员招用、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真是感谢嘉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会主席雷敏。”这是湖北嘉鑫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的真心话。对一家投资过亿元、专门从事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生产的高技术环保企业,这个速度,可称得上是一个创纪录的速度。

“因为企业尽快投产的愿望十分迫切,我们在调研中了解到达产能耗规模后,立即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进行精准服务。”谈起该公司的投产,雷敏说得益于前期扎实的大调研,得益于职能部门的倾力支持。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以“六大”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将“营商环境提质”有机融入到“六大”活动中。

近日,该县集中力量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暨政务服务中心部门集中入驻工作,着眼于把政务服务中心建成政府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实现审批服务办理时间最短、程序最简、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构建具有嘉鱼独特竞争力的服务品牌和服务体系。推出嘉鱼县特色的“鱼悦办”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完成了100个高频事项,62个高频业务场景,1万条知识点接入“鱼悦办”,实现了在线人工咨询、电脑机器人智能咨询、线上人工帮办等特色政务服务。简化办理流程,全县有236家企业在一天之内拿到营业执照,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为项目建设立标杆

有项目就有活力,有项目就有发展。该县将大调研与 “项目建设提效年”活动紧密结合,县级领导带头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坚持“双一工作法”(一事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为项目落地提供精准服务。县四大家领导及县直各部门共30名负责同志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共走访了57家重点企业,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共收集困难问题115个,现场解决35个,剩下80个问题向各县直相关单位进行了交办。

5月13日,包括G351官桥至石埠塘段改扩建工程、陆八舒线(扶贫大道)二级公路改造工程等15个交通项目在嘉鱼集中开工。

5月14日,武昌首义学院嘉鱼环保健康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带动一批新兴产业资源项目在嘉鱼集聚成势,为加快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将于9月交付使用的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位于嘉鱼县诗经大道,占地面积1126亩,设有大学及附属中小学,总投资16亿元。项目交付使用后,将成为提升嘉鱼城市文化品位的一张重要名片,对深化校地合作,发挥高校教育、科研、人才优势,为嘉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激发嘉鱼县服务业和旅游业蓬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张升明 王宏昭)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