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增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刚性 鄂州市检察院向三家单位采取公开宣告送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20:41 来源: 荆楚网

三家涉事单位表态发言。通讯员供图

宣告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婷 记者王焱尧 见习记者黄乐飞)6月1日,鄂州市人民检察院针对鄂州市明堂市场存在的占用消防疏散通道、防火卷帘隔离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分别向负有消防安全职责的市商务局、负有消防工作监督管理职责的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应急管理局公开宣告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会上,三家单位的与会领导纷纷表态,将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明堂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俊表示,消防救援支队作为消防工作具体实施部门,将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依法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督促主体责任单位依法履职。

“明堂市场处于闹市,人员密集,商户较多,必须高度重视其消防安全。我们已经向市政府报告了相关情况,并报请市政府成立明堂市场消防应急专班。”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徐连民说。

鄂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明华介绍,目前,该局已开始就明堂市场相关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整改。

“这个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形式很好。希望整改完成后,检察机关能邀请我们人民监督员参与‘回头看’,持续跟踪整改效果。”人民监督员黄涛表示。

“希望各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认真研究,高度重视,做好明堂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同时,注意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效果,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放心的经营购物环境。”鄂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元金提醒,各职能部门在收到诉前检察建议两个月内依法及时回复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