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市启动社会组织孵化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10:14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杨文明、通讯员马军)6月1日,“随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器”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推动随州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该孵化器是以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帮助其成长为主要任务的公益机构。孵化器由随州市民政局指导,曾都区民政局主办,市、区一体打造,按照“党建引领、政府扶持、社会兴办、服务社区”的运作理念,为各类社会组织提供政策指导、专业支撑、资源汇集、管理规范、组织培育、信息共享等支持,并且有针对性地帮助社会组织获得专业服务。

孵化器将通过开展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民生服务活动、公益创投大赛等活动,采取资源优化、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多种方式,引导入孵的社会组织建设实现专业化、现代化、成熟化,能够履行相应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成为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社区公益事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孵化器将对随州市数百家社会组织进行跟踪指导,通过一年的努力,力求孵化一批具有较强活力、满足居民需求的社会组织,涵盖社区生活服务类、公益事业类、慈善互助类、专业调处类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