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人民币图样冥币泛滥 鄂城区人民检察院检查官倡议网络祭扫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09:24 来源: 荆楚网

冥币样式。通讯员供图

共商高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整改落实打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范凌坡 记者王焱尧 见习记者黄乐飞)6月3日,记者从鄂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一种高度模仿人民币、滥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在市场上泛滥。为此,改院检查官倡议网络祭扫。

据悉,这些祭祀用冥币的规格大小、颜色、图案、纹路均与现行流通的人民币样式极为相似,且图案上保留有伟人头像、各族劳动人民和国徽的图像和水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等条例,禁止伪造、变造人民币,禁止出售、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等行为。

为此,5月28日,鄂城区检察院采取公开宣告的方式对中国人民银行鄂州市支行、鄂州市鄂城区民政局、鄂州市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共商高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整改落实打算。

对此,检察官倡议:“我们在缅怀、追忆先人时应当注重自身真挚情感的寄托和表达,采用绿色合法的方式进行祭扫活动,自觉抵制售卖、焚烧冥纸冥币行为。疫情尚未过去,大家不妨采取网络祭扫等方式寄托情思。”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