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8岁女孩失踪52小时 警民爱心接力寻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10:35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 朱胜国)近日,在广水市警民“爱心接力”帮助下,倍受市民关注失踪52小时的8岁女孩熊梓月,在自家附近一处居民楼五楼顶层被民警找到,孩子有惊无险。

5月22日中午,家住广水市城郊街道办事处张家湾的8岁女孩熊梓月出门玩耍,直到下午4点多钟还没回家,家人四处寻找仍没找到孩子。

城郊派出所接警后,组织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小梓月家了解情况,收集其近期照片,连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围绕其亲戚、同学开展调查走访,调取路口监控录像,寻找小梓月失踪前的活动轨迹。城区各分局、派出所也发动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参与寻找。

5月23日上午,刑警大队组织民警带着警犬,赶到城郊街道办事处协助找人,并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平台上紧急发布寻人启事。城郊派出所还联系媒体记者,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转发寻人启事,公布民警联系方式,争取社会各界提供线索。

孩子失踪的消息传开后,很快引起广大热心网民的高度关注,纷纷将寻人启事在个人微博、微信群、抖音、QQ群、朋友圈进行了大量转发。

一场寻找孩子的“爱心接力”在网上网下展开。就在民警四处寻找时,24日下午1时20分,城郊办事处跑马场村村民刘蒙向民警反映,称自己24日凌晨3时做烧烤回来时,隐隐约约地听到自己居住的这栋楼有小孩哭泣的声音。

获知这一重大消息后,民警迅速对刘蒙居住的楼层进行搜寻,搜寻到五楼顶层,打开一间空屋门时,发现失踪的熊梓月蜷缩在墙角。小梓月见到警察叔叔,哇哇地哭了!

在民警耐心的询问下,小梓月道出了自己被反锁楼顶的实情。原来,22日下午4时许,小梓月牵着小狗到附近一居民家五楼顶层,发现门没锁,便将狗牵进屋里玩时,不料一阵风刮来,把门吹锁了,自己出不来,呼叫也无人应答,只好呆在漆黑的空屋里。庆幸民警及时救助,孩子才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