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旋转门“缠”住女童右腿 鄂州消防紧急拆门解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17:56 来源: 荆楚网

旋转门“缠”住女童右腿  消防部门紧急拆门解围。(通讯员 提供)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切割救援。(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剑双、程久东)6月2日,鄂州市锦源假日酒店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右腿被旋转门卡住,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通过扩大旋转门缝隙,并利用洗洁精润滑,成功将小女孩救出。

当天21时许,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出动,经现场查看发现,小女孩右腿被旋转门的合金门框紧紧“咬”住,上半身摔倒在旋转门内,只露出被卡右腿在门外,哇哇大哭,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小女孩被卡在封闭旋转门内,消防员无法进入保护女孩,而旋转门大部分为玻璃构成,为防止破拆时玻璃出现破碎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先用毛巾盖在小女孩的身上,然后利用破拆工具把旋转门侧面缝隙缓缓扩大,想把小女孩的右腿拔出来。但考虑到孩子身体纤弱,而旋转门内部空间有限,撬起旋转门可能导致重心变化,也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在征求孩子父母的意见后,消防员决定采取比较稳妥的切割救援方式,为保险起见,消防员将浴巾塞进门缝,将孩子重重包裹,防止喷溅的火星伤到孩子,随后用无齿锯对合金门框小心翼翼地进行切割,并同步浇水降温。在经过切割处理后,消防员一边使用撬棍将旋转门缝隙进行扩张,一边利用洗洁精润滑女孩腿部,并安抚分散孩子注意力,经过40分钟左右救援,小女孩被成功救出,经查看伤势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进入旋转门时,最好不要多人一同通过,同时注意控制旋转门的速度。孩子在通过旋转门时,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切忌在门内停留玩耍。如果遇到旋转门卡住手脚等情况,不可盲目拖拽,也不要擅自用蛮力掰开旋转门或者砸碎玻璃,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立即拨打119报警让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