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为农民加“邮”帮香菇“带货” 随州邮政发挥平台优势助力香菇畅销全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10:16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松、通讯员胡晓丹、张盼盼)“随州的香菇就是鲜香,感谢你们让我品尝到来自千里之外的美味。”近日,家住北京市海淀区建材城西路的赵女士向随州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余雪娟发来了这样的反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随州香菇这个地方标志性农产品销售受阻。“去年公司的销售收入2.3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2900万美元。今年受疫情影响,260多吨香菇木耳滞销,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而且国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也导致出口销量大幅锐减!”随州常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正国一番话道出了今年面临的严峻形势。

常盛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随县长岗镇熊氏祠村,主要经营食用菌干制香菇、干黑木耳等农副土特产品的生产、加工、购销及进出口贸易。“近两年来,公司共计带动周边5000余户农户投入到香菇种植产业中,每年每户增收6万余元。今年香菇出不了门,菇农的收入就没有了着落。”沈正国忧心忡忡。

政府有要求,农民有需要,邮政有能力。“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在集团、省邮政公司的号召下,一场助力随州农特产品“走四方”的爱心消费接力在邮政系统盛大上演。

市邮政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负责人专程到随州常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该公司生产经营场所,了解企业资质信息,最终确定将该商家引入全国邮政分销渠道和省邮乐平台扶贫专区。随州邮政利用专业优势,从商家推荐的香菇、黑木耳产品中,优选六种产品设计适销的组合套餐,打造个性套餐礼包,于5月8日在省邮乐平台扶贫专区正式上线。

“随县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香菇之乡’,来自随县本地自产的香菇肉厚鲜美,香嫩可口,软糯醉人的感觉瞬间从舌尖绽放,给您看得见的新鲜和健康,助力湖北农产品,谢谢您为随县下单。”这是市邮政公司为随县香菇产品量身定制的朋友圈软文。通过H5和朋友圈软文宣传,加之此前“小朱配琦”为随州香菇“联名打CALL”,随州香菇一上线,各地邮政企业纷纷通过朋友圈、买手团转发分享,订单如雪片一样纷至沓来,这个来自大山深处的山珍俨然成了“新晋小网红”。

截至目前,全国共计23个邮政企业累计下单随州香菇、木耳等农特产品77802笔,购买额高达437.01万元,后期预售订单3000笔,预售金额70万元;其中邮储总行下单21876笔,购买额达到114.85万元。

“产品卖得好,更要运得快!要充分发挥邮政‘三流合一’的优势,跑出便民惠民‘加速度’!”得知邮乐网香菇销售异常火爆,市邮政公司总经理阳海龙第一时间向相关生产部门发出指令。为提升发货效率,随县邮政公司包裹快递部为此次农产品运输及配送提供专人团队支撑和优惠的资费政策,针对香菇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分拣和派送。

活动开展以来,市邮政公司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强项目协同运作的深入探索,充分整合邮政网点、物流配送、渠道平台三方资源,打通香菇“走四方”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由于订单数量较多,我们经常连夜赶到客户家中,加班分装打包,节省时间成本,提高出货效率。虽然比较累,但是每次下乡看到村民们对我们邮政车辆竖起的大拇指,就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谈到连日来支局暴增的包裹出口量,随县三里岗支局经理沈艳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