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通山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 建成旅游驿站20处、生态停车场100余个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11:27 来源: 咸宁日报

记者宋文虎、特约记者孔帆升报道:9日,记者前往通山县通羊镇港口村,通大线两旁树木郁郁葱葱,仿佛进入一片绿色海洋。

途经“沙堤驿站”,鲜花盛开,芳香扑鼻。数辆轿车停在停车位中,游步道上、休闲庭中的游客,无一不夸景色之美、设施之全。“沿途驿站不但景色优美,而且为出行带来了诸多方便。”从公厕出来的陈先生说,他家住在咸安,通山旅游配套设施齐全,不会出现“找不到厕所”“没位置休息”等情况,家人非常喜欢过来游玩。

“全县已建成旅游驿站20处,游客反映不错。”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诸多游客虽对景区建设满意度高,但因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存在短板,导致游玩舒适度大打折扣。

为提升游客游玩舒适度,该县在美化通九线、通大线等重点旅游线路及九宫山等重点景区的同时,不断加强沿途驿站、公厕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通山县已建成旅游驿站20处、2A级以上旅游公厕22座、生态停车场100余个,设停车位3万余个、旅游标识牌1000余块。

车辆驶至港口村,崭新的柏油路联家串户,乡村别墅如笋拔节,花香、树绿、草嫩,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昔日的贫困村已摇身变为美丽乡村。

“村里景色变美了,游玩的人变多了。”村主任徐唐次说,村里还将依托山水资源,发展游湖、垂钓、采摘等生态休闲旅游项目,致力打造“梦里渔村”,让更多人来到港口、留恋港口。

乡村是旅游发展的潜力股。近年来,为改变农村原先脏乱差形象,将劣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该县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为乡村发展注入旅游元素,全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小镇。

目前,该县已成功打造了石门、港口、板桥、大竹等地域特色明显、自然风光秀丽的美丽新村。

据悉,该县将在提升服务质量、开发精品路线等方面再加力度,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