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城区今年首批公租房来了 共97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09:48 来源: 荆门晚报

荆门晚报讯(记者 陈兴国 通讯员 袁凯 甘婉蓉)下周一起,中心城区2020年度公租房(第十五批)开始接收住房困难的其他收入家庭配租申请,相关房源信息今日起在荆门市住建局官网公示。

据悉,本次公布的中心城区2020年度公租房(第十五批),也是城区今年的首批公租房,主要配租对象为住房困难的其他家庭(包括具有中心城区户口的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不含低保、低收入家庭)。拟分配的房源分布在宜家小区、华夏福庭、桃花岛、关公壹号、海纳佳城、凯旋帝景、洋丰嘉园、楚荣首府、锦绣紫荆城,共9个小区97套房,其中二室一厅57套,一室一厅40套。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6月22日—7月22日申请配租。申请以先来后到为序,若房源配租期内已分配完,则分完之日结束此次配租,下一批次房源和配租时间另行公告。

所有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先登录荆门市住建局官网(网址:http://zjw.jingmen.gov.cn/),看是否有自己满意的房源,如有,可到市住房保障中心办理申请相关手续(申办时请做好个人防护、扫健康码入内等),需带齐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包括申请人和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离婚证以及离婚协议原件及复印件),填报《荆门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非荆门市中心城区户口家庭需要提供以下任一证明件——居住证或居住证办理回执单、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缴纳6个月以上的证明。有正当理由无法提供上述证明的,也可提供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6个月及以上的证明。

此次实物配租以申请的顺序来确定选房顺序号,由小到大依次选房;一个家庭限定配租一套公租房,一口人以上家庭可选一室一厅房源,一口人家庭只能选取一室一厅房源;申报家庭提交申报资料后,要及时联系小区房管员看房(每周二、周四为看房时间)或者在网上查看房源照片,便于现场选房。若有家庭在此次资格审核合格但放弃选房的,本年度不能再次申请公租房。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公租房配租不再集中摇号选房。申报家庭公示期满后,由市住房保障中心电话通知合格家庭选房时间和地点。合格家庭按通知的时间,凭身份证和选房顺序号到市住房保障中心参加现场选房(选房时间限定在3分钟以内,未按规定时间选取房屋的家庭视为放弃本次选房资格,本年度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选房之后,领取配租通知书的对象按照市住房保障中心通知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市保障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办理租房入住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租房入住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此次配租资格。

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 实物配租家庭从配租到入住公租房的次月起,不再享受租赁住房补贴;已办理公租房入住手续,未在2个月内入住的,取消入住资格,3年内不再予以实物配租。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